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

BL小说by风弄

因为习惯看BL王道小说了,所以那天朋友介绍了BL小说给我,
里面的主角不是王道,可是看着剧情脑里却把主角想成是王道
也许是我太单纯了,所以我看小说都只看甜的
剧情可以悲,但如果结局稍微有点不圆满的话
那么我是拒绝看了
可是朋友介绍的BL小说,作者写的发式是跟我之前看得小说写法不一样
网络的作者写的小说比较有深度的,写的文字比一本本小说里的简单
但有意思很多,里面都会写了很多很多有意思的句子
仿佛就要看得人是可以完全了解,融入故事里的
我不否认,我的确被作者给带进了BL的世界里了
平时看得那些没深度的小说,我都会被剧情操纵着
更何况是作者有心的写法
甜文,我倒没关系
可是偏偏作者就喜欢写些悲文
因为世界都是悲的,所以我在小说世界里找寻着甜的
所以我看小说的宗旨是只看甜文,ANTI悲文的

昨天看得那篇小说
结局也许是甜的
可是2个主角却爱的辛苦
男主角从鄙视男妓,到爱上那个男妓
把男妓当成了宝贝来呵护,宠爱着
男主角为了爱人承受着自己手下的怨恨
只因他的爱人不但是个肮脏的男妓更是自己杀父仇人的儿子
男主角以为自己可以坚持着,可是慢慢地男主角疲倦了
男主角跟他爱人到底还是坚持不到了
一次的事故
男主角在2人的秘密之地,大声对着述说着自己对爱人的宣言
同样的男主角也选泽了这个秘密之地来结束自己一生中最的爱人的性命
男主角的爱人没恨男主角这样的对待自己
他觉得也许这样才能结束两人带给对方的折磨
他就这样慢慢地在男主角的面前坠落了无底悬崖
可是最后两人到底还是在一起了

故事的发生还是要自己亲自去看才有意思,说出来了故事就没意义了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这跟着哭了整晚
完全就斟酌在为何男主角就不相信自己的爱人,为何要爱到那么痛苦
整晚里脑里就一直想着这两句而已
我很想知道作者在写这篇BL时的感觉
很想问问作者为何他们2人要这么的痛苦
也许这样的剧情才是现代人想要得
可是我却一点也不喜欢看...
[1]我已经不再爱你了,爱你的勇气与坚持已经消失在风浪里了。
[2]我不相信幸福,但我相信你
-爱人的对白

[1]我要留我深爱的人在身边而已!
[2]我已经没有勇气坚持了!
-男主角的对白

2 条评论:

  1. 虽然是好的结局~~
    但是过程太痛苦了~~
    人家说~~
    过程不重要~~
    结果才重要~~
    问题是没有过程何来的结果~~
    希望我介绍到对的文给你~~呵呵~~

    回复删除

  2. 不会啊!虽然他们爱的很辛苦
    可是结局是好的,那么我能接受的!^^
    谢谢你介绍这些文给我才是!
    我个人是觉得过程与结局都重要!
    我可以接受过程很悲很悲
    可是结局一定要是好的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