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承诺

今天听到别人说起某人的现在
突然觉得人许承诺许的很顺便,根本不把承诺当成承诺
就像一句普通的话语而已
这里说了那里就忘记了
我们重视承诺,因为当一个人愿意对某件事情还是人许下承诺
那么代表着那人对那样东西是有一定的重视的
但是现代人好像都不知道什么意思是承诺了
随口都可以promise一样东西的
是因为人不再相信承诺了,所以可以顺便这样说出来
还是其他原因,我不知道~
只不过真的觉得心寒下,现在人的观念原来就到这里而已
我不知道那些人当他回想起跟自己先前许下的诺言跟现在所做的成为反比的时候
会不会觉得愚蠢还是其他的感觉
我不会轻易讲下一个承诺,一个保证
因为我知道世上很多事情是难料的
既然我无法肯定的确定我可以这样做到
那么我便不会顺便的说出口
就像一个朋友跟我说的
我不会跟你说我一定可以做到,我只可以说我尽力去做到我的限度
因为换个角度来说,党一天一个人对你说下他可以做到的时候
你对他的期望是很高的,因为潜意识你就认定他会做到
可是当结果与你相反时,你的心情是如何?
同样的当你许下的时候,与结局相反时候,其他人的心情是如何?!
还是现在的人都不理会别人的心情+感受了
都自私的活在自我的国度里?!

2 条评论:

  1. 很喜欢这句~~
    ‘我不会跟你说我一定可以做到,我只可以说我尽力去做到我的限度’

    回复删除
  2. 呵呵,对啊
    我也很support这句话~
    不会让人失望,同时也不会让一个期望太高~

    回复删除